藍營底定?王金平對挺韓保留 柯郭動向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國民黨全代會昨天(28日)提名韓國瑜角逐2020總統,不過郭台銘支持者正發動參選連署;而去年輔選韓國瑜的王金平今天仍語帶保留;柯文哲今天則說自己難纏。此外,韓國瑜出線後,國民黨內人士今天公開要求韓國瑜,戒酒、了解國政,不要對不起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上午出席學校行程,少見的取消媒體聯訪, 各家記者一路提問,韓國瑜不回答。外界好奇藍營整合進度,王金平證實跟韓國瑜見了面。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支持中華民國!(記者:不是支持韓國瑜喔?沒有特定的候選人?) 支持中華民國!...我支持韓市長是支持他選市長,做好市長。」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29日)在中評會發言,要求韓國瑜做好高雄市政、認真了解國政。

國民黨中評委 趙守博:「喊口號是不可以的,喊口號只能造勢。我們黨要幫助韓國瑜,也要要求韓國瑜,對所有黨政議題、國家大事、兩岸議題、外交議題、經濟議題,他自己要非常深入的了解,如果他(韓)不這樣做,就對不起黨。宣示一直到他當選總統、當完總統,絕不喝酒,戒酒有什麼困難?(會場鼓掌聲)」

郭台銘跟侯友宜,沒有出席全代會,給未來留下想像空間。郭台銘人在國外,支持者最近發動了參選總統的連署作業。2020民調中,各家仍不排除郭、柯選項。

台北市長 柯文哲:「(記者:有評論家(黃益中)說,你會讓郭出來選?)...他個人意見。 ...(記者:你不認同,民進黨(有幕僚)現在判斷,你出來選的機率越來越小?)我跟你講,柯文哲最難纏的地方,這個人實在太不可測了,永遠不要預測柯文哲。」

去年大力輔選韓國瑜拿下高雄的王金平,被問到何時表態支持韓;王回答,以後再說,「邊走看看社會各界情勢的變化」。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記者:支持中華民國,不是支持韓國瑜選總統?) 選總統還早,還沒有向政府登記啊!還不是候選人啊,是國民黨的提名人。我們黨一定要團結。」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鍾佳濱:「有可能的組合,會是在郭柯之間形成新的聯盟,一加一對另外兩個二,(如果)這種情況呢,我想台灣的總統選舉,會更加撲朔迷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