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全球瘋珍珠奶茶 出口產值年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國民飲料珍珠奶茶,一年創造上千億元產值,而且每年出口量年年倍增,不論是在紐約倫敦或是巴黎通通喝得到,堪稱另類台灣之光,而龐大商機也吸引超商業者加入,甚至在台的手搖飲料店,密度比超商還要高!

手搖飲一杯接一杯,店員的手沒停過,一顆顆粉圓在奶茶滾動,茶香伴奶香,加上Q彈粉圓,唇齒留香,也讓珍奶成為國民飲料,一炮而紅。

用黑糖加入熬煮,手工飲料店的珍奶商機,也吸引超商搶進,開發各式珍珠飲品,至今賣出2千萬杯,而且全台手搖飲料店22482家,比11年前增加9076家,總營業額更有望突破一千億元,不只國人愛喝,這股珍奶熱也跨出海外搶市,遠在東非的模里西斯都買得到。

外貿協會行銷處副處長 顏銘嬅:「國外的一個市調報告來講,在2023年會達到32億美金,今年食品展的時候很多日本買主到台灣,他針對,他就是要找珍珠,但珍珠的產能,因為現在出口已經要排訂單排到年底了。」

有多夯,台灣粉圓出口量年年倍增,今年上半年出口超過2.6萬公噸,出口值高達4950萬美金,外銷比重,美國佔第一,其次為日本,香港,就連紐約巴黎杜拜通通喝得到,成為跨海最成功的台灣餐飲,而靠著五顏六色的粉圓,替台灣賺進外匯,也讓珍珠粉圓成為美食界的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