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境外移入拉警報 鄭文燦視察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9 日訊】登革熱疫情來勢洶洶,週日(28日)早上,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里長、環保志工、衛生局人員,一同投入社區環境清潔,清除積水容器。桃園市政府也致贈防蚊液給桃園市旅行公會代表,希望能把登革熱疫情阻絕在外。

桃園市長 鄭文燦:「出國的時候,特別到東南亞旅遊的時候,要記得擦防蚊液,避免在那邊感染登革熱。」

為了防止登革熱疫情蔓延,市長鄭文燦到朝陽公園視察,對於樹洞的積水,有別於高雄市使用發泡劑填補,桃園市採用噴藥的方式,來防止孳生病媒蚊。

桃園市長 鄭文燦:「樹洞會產生孑孓的話,我們可以用蘇力菌用噴的,樹洞用噴的,噴了之後蘇力菌,藥效一樣會讓孑孓消失。巡、倒、清、刷,四個步驟,我們桃園的登革熱,其實應該不太會發生太多的個案。」

截至目前,全國登革熱疫情共有318例,境外移入257例,創下十年來同期新高。鄭文燦表示,桃園國際機場就設在桃園市,相對境外移入的案例也特別多,桃園市今年也有23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主任 巫坤彬:「維持社區的低病媒密度,還有環境的衛生,是我們阻止疫情的最後一道防線,預防登革熱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清理孳生源。隨時注意我們居家環境的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