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七發文挺香港 藍委:中南海眼被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中共港澳辦昨天(29日)罕見開記者會,稱港人抗爭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還聲稱「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獲得切實貫徹。中華民國外交部(30日)表示,「一國兩制」是徹底失敗,對香港局勢高度憂心,重申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國民黨立委則質疑,有人遮掩了北京中南海的眼目。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對香港情勢非常關注、高度憂心。...台灣的立場非常清楚,一貫而明確,我們堅定支持香港爭取她,應有的自由民主與人權。...中方之前有希望,一國兩制希望用在台灣上,我們看到香港的例子,一國兩制其實是徹底失敗的。所以我相信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朝野,對於一國兩制,基本上是一起反對的。」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學聖:「我覺得有很多人,大概遮掩了中南海的一些眼目吧。如果真的治得好,一國兩制能成功的話,那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要走上街頭?(若做得好)應該會很開心吧,大家忙著賺錢、忙著過幸福日子,幹嘛冒著酷暑走上街頭,一定有不得已的理由嘛。我覺得北京政府一定要重視這問題,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目前為止並沒有獲得民心的支持。...如果你還是以行政專斷的話,我相信下次會換另一個名稱,也會有幾百萬人走上街頭。」

陳學聖喊話,北京要從問題根源著手,結合香港民意。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已經七次發文支持香港,外交部重申,今天的台灣,可以成為香港、甚至中國大陸的借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