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後婦女社交活動低 恐加重骨質疏鬆風險

更年期後婦女社交活動低 恐加重骨質疏鬆風險(資料畫面)

文:NOW健康 編譯組(健康傳媒) 

與他人缺乏互動容易使中年婦女感到孤獨,而1項新的研究表示,還可能降低骨密度,研究刊登在《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雜誌》(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Community Health)。

此研究針對美國逾11,000名更年期後的婦女進行長期研究,發現骨密度的高低與社會壓力有關係,同時也發現,較脆弱的骨骼也與低社會互動有關。

研究人員將年齡、教育程度、健康狀況、體重、吸菸、飲酒習慣和雌激素治療、停經年齡、體力活動和骨折病史納入考量後,發現骨密度與社會應變能力和社交活動之間的關係。從研究中發現,高社會壓力與髖部、腰椎和股骨頸這些部位的骨質流失有關。

作者指出,由於這還只是1項觀察性研究,因此無法實際證明高社會壓力會直接導致骨質流失。不過,根據這些調查結果,可以鼓勵中年婦女們,積極拓展社交生活,最終可能有助於骨骼健康。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