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董座黃志芳赴日 拓展台灣農漁業及食品商機

Yaoko株式會社負責採購台灣產品陳珉宣經理(左)為貿協黃志芳董事長(中)及東京台貿中心陳英顯主任(右)導覽超市,圖中係Yaoko會社對台採購的毛豆產品。(外貿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利用貿協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辦理年度會議期間,於本(30)日赴日本埼玉縣,拜會年營業額40億美元,實體店鋪達161家的日本大型食品通路商-Yaoko 株式會社,為我國農漁產業及食品業者開拓商機。該公司之營業額及獲利,連續29年雙雙成長,是日本食品通路業極為優秀的模範生企業。

 

Yaoko 係日本食品及日用品雜貨為主的大型連鎖超市,總部位於埼玉縣。Yaoko株式會社小林正雄副社長接待時表示,台灣具有多種特色農漁產品及加工食品,例如,冷凍毛豆、香蕉、櫻花蝦及旗魚等,都是該集團長期對台採購項目。

 

黃志芳感謝該集團對台灣產品的支持,強調台灣不斷開發新產品,包括近期熱銷日本的蜜棗。現場更以照片呈現我國特色水果,包括西瓜、鳳梨、釋迦等。並邀請對方下次來台時,由貿協客製化安排相關企業、供應商、進口商洽談,同時安排赴產地參觀,為我國業者創造商機。

 

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每年皆於台灣及日本舉辦多項推廣活動,包括台南國家芒果節、蔬果節,還有組團參加日本FOODEX食品展,協助我企業推廣特色農產品。台灣地理位置靠近日本,雙邊飲食習慣又接近,外加台灣的農漁產品及加工食品因口味獨特、品質穩定,深受日本民眾喜愛。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贈送台灣國際知名的威士忌予Yaoko株式會社小林正雄副社長。(外貿協會提供)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贈送台灣國際知名的威士忌予Yaoko株式會社小林正雄副社長。(外貿協會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