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來了!鯰魚效應金融版圖面臨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金融市場大事,金管會週二正式宣布「純網銀」執照,三家申請業者都過關,外界分析,將徹底顛覆台灣民眾,對銀行的印象,金管會期許業者發揮鯰魚效應,也會衝擊既有金融市場。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揭曉純網銀榜單,不過結果,讓外界跌破眼鏡。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審查會以共識決提出建議,經過核示我們宣布三家均獲得設立許可。」

三大銀行通通過關,包括LINE、富邦金為主的「連線商業銀行」(LINE BANK)、中華電、兆豐金,發起的「將來商業銀行」,日本樂天和國票金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金管會參考南韓、香港、新加坡,陸續發放多張純網銀執照,三家業者,都各自有獨特性。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三家看起來應該都有利基,Line大家都很清楚,它的社群媒體的使用人數相當的高,樂天事實上已經在日本已經經營的相當的久,將來銀行這一塊,它結合了一些相關的通路包括電信。」

金管會訂定管理辦法,同時要求純網銀業者,不得掠奪式低價競爭。[整版圖卡]相較傳統的網路銀行、數位分行,沒有下午三點半,全天候24小時服務,身分資料驗證,採用客服雲端認證,視訊就能線上開戶,不過如何營造創新營運模式,也是業者一大挑戰。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也正在研議是不是要開放手機身分的認證開戶,如何做好一個KYC,面對面的KYC,如何能夠做好身分的驗證。」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 陳衍潔:「金融業者它更加速在所謂它的數位轉型,比如說服務的整合,讓消費者更為便利。我想長期來看,還是可以正向看待。」

純網銀將在2020年底前陸續上路,金管會樂見帶動鯰魚效應,提升台灣整體金融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