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看好5G加速發展 大摩點出追單3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台積電看好5G加速發展,里昂跟花旗等十大外資全數喊進,不過外資摩根士丹利則點出台積電5G追單的三個隱憂,其中就包括了台積電的5G投單增加,可能集中在華為追單。

全球5G陸續商轉,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釋出,看好5G加速發展的展望,不過外資態度卻大不同。

里昂、花旗等十大外資全數喊進,不過摩根士丹利則給予台積電「中立」評級,而在大摩最新出具的台積電報告,進一步針對全球5G加速提出三項質疑。

外媒《Bloomberg Politics》(2019.06.25):「川普政府已經對華為採取了嚴格的限制措施,對其可以銷售的產品,以及可以從美國公司購買的東西。」

大摩認為,台積電的5G投單增加,可能高度集中在華為,非陸系的客戶成長有限,同時大摩也向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有密切合作的京元電確認,掌握到華為投單確實大增,不過台積電客戶賽靈思的訂單卻維持不變,另外,大摩也質疑海思下單過度積極,可能重複下單。

台經院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劉佩真:「未來我們必須還是持續要觀看,美方對於華為的一些態度,我想這個是正負因素其實都有,那只是說未來,還是必須有待後續的一些觀察。」

大摩指出,如果美方鬆綁華為禁令不如預期,甚至將影響台積電第4季到明年第1季的訂單下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