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失言蔡其昌喊告 林佳龍:說錯要承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繼續來看到,國安特勤捲入私菸,案情持續延燒。今天(30日)上午,華航員工上廣播節目,談到總統專機上的免稅品買賣,玩笑地跟主持人周玉蔻說,好像全機,就蔡英文總統沒買免稅品。不過這番話,卻是引起隨行的政治人物不滿,要進行提告。

媒體人 周玉蔻 VS.華航空服處空服管理部經理 劉建文:「偷偷問一下總統有買嗎?好像全機就她沒有買。哈?真的嗎?你說全機就她沒買東西?」

談總統專機的免稅品購買,華航員工,一句話掀起千層浪。讓當時在總統專機上的許多人不滿,擔憂誤導台灣人,對隨行人員印象,喊出要提告。雖然華航事後對外發出聲明,向專機全體旅客致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仍然堅持提告。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如果不採取嚴厲的告訴,在這種媒體的時代,這種抹黑就像病毒一樣,不斷的會被蔓延。那我覺得這個我只能用提告,來捍衛我自己的清白。」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希望華航是要出面來講話,但是要是講實話,而不要去講錯話。如果不了解的事情卻說錯了,那就也是要承擔嘛,就是道歉、澄清,然後下不為例。」

隨著走私菸一案進入調查,不僅華航所有相關人員的動向、懲處,受到外界關注。事件也因為臨近選舉,讓外界多了臆測,藍營就質疑執政團隊將輿論導向前朝,轉移焦點。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認。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在要求華航,公開之前所有總統專機的資料的時候,我也不清楚,什麼時候有多少條。那查了之後,線到2006年,那發現它第一次破千條是在2010年,那後來又大量增加,那一年是2014。」

而蔡政府從上而下,都談到,這次爆發走私菸一案,也正好給了蔡英文,一個改革的契機。

行政院長 蘇貞昌:「積習並非在蔡總統這個時候才發生,但蔡總統一發現,就立刻要戒除弊端。」

交通部長 林佳龍:「長年累積延續下來的問題,我們當然希望做一些改革,那現在剛好這一次的事件,應該把它,危機化為一個契機。」

除了出訪隨團走私菸,需要被查辦改革,林佳龍也針對華航的 人事酬庸問題,呼籲華航,要做出改革,秉持專業,拒絕政治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