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250支電擊槍 徐國勇:全力支持使用警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鐵路警察在台鐵遇刺殉職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有民間企業就決定購買捐贈250支電擊槍,給鐵路警察使用,今天舉行捐贈儀式,並現場示範電擊槍使用方式。

拋射式電擊槍在近距離發射,有效電暈、制伏歹徒,日前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列車上處理補票糾紛時,遭兇嫌持刀刺傷腹部不幸殉職,為了防止再有員警犧牲,有民間企業主就主動捐贈了250支電擊槍給鐵路警察局。

內政部長 徐國勇:「它在密閉空間是相當有效,能夠、這個對於在密閉空間裡面歹徒的制伏,能夠產生很大的一個效益跟它的功效,所以我們會配發給我們所有,我們這一些鐵路警察,另外我們第二批也會給我們的航空警察來使用。」

30日下午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捐贈儀式,最快在8月底,鐵路警察就能完成換裝,徐國勇表示,有了電擊槍,可以有效提升執勤安全,未來警大、警專也會發配,作為訓練使用。

贈槍企業代表 謝祖武:「我們警察同仁真是拿生命在保護我們每一個人,所以他們特別值得我們敬重。」

內政部長 徐國勇:「站在部長的立場,我全力支持我們的警察,我們大膽、正確、明智的使用我們的槍械,不是只有電擊槍,包括我們的手槍,各樣各項的警械。」

鐵路警察局也表示,之後將透過日常訓練和跨機關的實警演練,強化橫向協調以及相互支援機制,提升員警的危機意識,精進處理突發事故的標準程序,避免再發生人員傷亡,維護鐵路營運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