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被爆是中貨改標 合作金庫緊急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先前台中市地下道才因為使用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威脅資安被緊急拆除,如今又爆出台灣擁有270家分行的合作金庫,安裝世界規模第二的中國大華科技公司監視器,疑似具人臉辨識功能,對此合庫澄清,有規定得標廠商樹樺電子必須簽保證書,排除資安疑慮才會驗收,不過還是引發不少民眾擔心。

車水馬龍的街頭,到處設有監視器,重金之地銀行也不例外,合作金庫新安裝的監視器,上頭乾乾淨淨沒任何logo,但調查發現,用的竟是中國大華科技公司的監視器,疑似具人臉辨識功能,引發資安疑慮。

成立於1980年,樹樺電子公司專做門禁、防盜、監視系統,針對資安疑慮回應,主機和攝影機部分組件是大華代工,但成品在台灣組裝,軟體刪除人臉辨識和人流統計,不接網路就沒有資安問題,但就怕紅色勢力滲透無所不在,國人不免還是擔憂。

民眾:「覺得都被看光光了。」

民眾:「還有更多商業間諜的行為,生產的東西尤其是電子設備這方面,我認為是有疑慮的。」

民眾:「要相信台灣的銀行。」

合庫也對外澄清,強調招標時有四不原則,包括不使用中國製產品,不准植入後門、木馬程式,違反規定可不驗收,以及系統不連線主機,並要求廠商簽具保證書送公證單位檢測,但怕就怕中國可能會利用大華的監視器蒐集數據,公銀行庫可不能不當一回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