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困境錄取高校 魏德聖親臨家扶勉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考上心目中的學校固然高興,但對一些貧困家庭來說,學費更是讓他們傷透腦筋,彰化家扶為了讓這些學生能夠順利就學,舉辦募款記者會,請來知名導演魏德聖和學生們座談,勉勵孩子勇敢築夢。

知名導演魏德聖,現身彰化家扶獎助學金籌募記者會,各大社團以及企業紛紛上台捐贈獎助金,鼓勵學生堅持向學。

導演 魏德聖:「相信你們在未來,帶來的機會是改變家鄉,是改變台灣,甚至是改變世界,所以我們投資你,是因為我們相信你可以改變世界。」

莊同學是越南新住民二代,因家中經濟因素荒廢三年學業,國一時父親因病過世,積極向上的他不負父親期待,考取彰化中學,還有這一位林同學,因父親車禍過世,負債由母親一肩扛,母親強調一定要讓家中兩姐妹有書桌可以讀書,最後讓她考取政大傳播系,成為母親的驕傲。

家扶扶助學童 林同學:「向家扶申請,我跟姊姊各一個書桌,然後不然我之前都是在客廳,就是可能自己找一塊空桌子這樣直接寫。」

家扶表示,每年有近800位就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所的扶助兒少需要助學就學上的幫助,總經費初估約需800萬元,這次邀請魏德聖導演親自勉勵這些家扶金榜菁英,只要堅定就能做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