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藝術獎頒獎 培育台灣優秀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0 日訊】奇美文化基金會,(30日)週二舉行第31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除了頒獎給9位具有藝術潛力的得獎者,還頒發特別貢獻獎,給已過世的寫實藝術家李足新,表彰他一生為藝術的付出。

獲得奇美藝術獎音樂類的許珊綺、許名妤姊妹,現場合奏鋼琴、中提琴,從小受到母親啟蒙走向音樂之路,各自嶄露優異天賦。

奇美藝術獎弦樂類 許名妤:「很榮幸獲得奇美藝術獎,這個獎項給我非常大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在學習的路程上有更好的成績。」

奇美藝術獎鋼琴類 許珊綺:「要提醒自己當初為什麼要踏上這條路,不要忘記自己那時候的初衷,一直要提醒自己對音樂有愛。」

西畫組黃俊傑擅長刻畫人物神情,作品《母親和奶奶》將人生終點題材處理得十分詩意,高有薇優秀的古典雕塑技法,使作品姿態神情呈現愉悅的正面形象。

奇美藝術獎美術創作類 黃俊傑:「題材的話我是從生活周遭去找,生活周遭其實離我最密切,而且我自己又喜歡畫肖像,我的母親是我第一個模特兒。」

奇美藝術獎雕塑類 高有薇:「我希望能夠結合古典的形式技法,透過我自身對社會對人對生命的觀察,然後把它融合進去。」

為感念寫實藝術家李足新老師,在抗癌期間仍傾力打造毓繡美術館,特頒發特別貢獻獎。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 廖婉如:「非常感念他,不管是在藝術上的貢獻,他培養很多的學生,他又回來擔任評審,後來有把奇美博物館的理念又延伸。」

文化部政務次長 蕭宗煌:「這些得過獎的藝術家,有很多都是學校裡面的教授,甚至系主任甚至所長,他們再把從奇美得到的養份再回饋社會,奇美這個獎在台灣各種不同獎項之中,它有非常獨特的意義。」

奇美藝術獎當初在奇美創辦人許文龍支持下,以培育藝術人材為基礎,選出最好的種子,往專業藝術家的方向進行培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