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資本」上億名用戶個資被盜 駭客落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確認,盜竊「第一資本」用戶信息的駭客在西雅圖落網,將於週四出庭。這是美國最大的銀行數據泄露事件,影響約1億美國客戶和600萬加拿大客戶,損失可能達到1億到1.5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週一確認,盜竊「第一資本」用戶信息的駭客佩琪·湯普森落網。

嫌犯佩琪·湯普森,現年33歲,之前是亞馬遜公司的網路服務軟體工程師,涉嫌盜竊了「第一資本」用戶信息,被指控犯有電腦詐騙和濫用。

如果罪名成立,湯普森將面臨最高5年監禁,以及25萬美元罰款。

根據檢察官辦公室聲明,湯普森通過網絡防火牆「配置漏洞」,獲取了「第一資本」用戶信息,並在Github網站發布了信息。

週一,「第一資本」確認,受影響的是2005年到今年早些時候,申請該公司信用卡產品的消費者和小企業客戶。

被盜信息包括:申請人姓名、地址、郵編、電話、郵箱、出生日期,以及自我申報收入。

駭客還獲取了部分信用卡客戶的數據,包括信用評分、信用額度、餘額、支付歷史記錄,以及聯繫信息等。

此外,14萬信用卡客戶的「社會安全號碼」,以及8萬「擔保信用卡」用戶的關聯銀行帳號也被盜取。

而該公司100萬名加拿大信用卡客戶的社會保險號也被泄露。

「第一資本」表示,將通知受影響的客戶,並提供免費信用監測和身分保護服務。事件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