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山員工作風險高 陳吉仲:一個月推出改善方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7月31日,也就是今天,是「世界巡護員日」。台灣的巡山員,除了要巡邏非常大的轄區以外,還要配合森林警察打擊山老鼠,站上前線撲滅森林大火。而如此高風險的職業,待遇卻不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林務局活動,受訪時表示,將一個月內提出,改善台灣巡山員待遇,與加強維護山林的相關政策。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他們的薪水,每個月的平均薪資,在兩萬五到三萬三之間,遠低於我們其他高風險的職業。所以第一個,蘇院長在今年三月,就給我們所有每一位巡山員的薪資,調整三千元到七千不等。我已經有請林局長,要把整個約僱人員的福利制度,不能比照現有中央政府的約僱人員的制度,否則會留不住這一些第一線的巡山人員。這個福利的調整之後,人員才會穩定。」

陳吉仲表示,未來將透過,熱點監控、提供福利給山友和當地原住民等措施,來維護台灣珍貴的山林資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