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調查百大社會議題!北中南關注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去年,台灣的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政中心進行了台灣第一個全面性的社會議題調查,發現,北中南不同區域關注的領域都不同,像是北部民眾比較關注新聞品質跟倫理;中部民眾則是關注PM2.5等有毒害物質對人體的危害。

外媒《CNBC International》:「一些政府也開始推動循環經濟。」

全球環境與經濟瞬息萬變,台灣人關心的又是什麼?國研院蒐整民眾可能關心的社會課題,分析後發現,民眾關注的課題,普遍趨向自身權益或是日常生活相關。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政中心主任 莊裕澤:「知道民眾關注的這些前面議題之後,我們未來希望是了解到說,這個議題裡面,他對哪些東西,他覺得政府應該再多做的。」

調查結果顯示,民眾關注前百大社會課題,環境、勞動權益與薪資以及糧食等,位居前五大類領域,其中,「食品造假與標示不實」受到最多民眾關注。而北中南等區域,民眾關心的議題也有所差異。北部民眾相對關注新聞品質與倫理,以及網路媒體充斥不實訊息,需加以落實內容管理,原因可能是因為北部基礎建設相對完備,民眾轉而關注理念以及價值型的課題。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政中心主任 莊裕澤:「背後深層的原因、深入的原因是什麼?這必須還要再研究下去,我們只用,我們的解讀只是,我們初步認為應該是這樣,但是它後面是不是這樣的原因,必須要再做研究。民眾未來在關心什麼,我說我們還有一系列,會持續一直做。」

國研院的這份調查報告,反映出了國內社會課題的全貌,也提供給政府做政策選題以及行動方案的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