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聯發科Q2法說 聚焦5G晶片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和IC設計大廠聯發科,都在今天(31日)舉行第二季法說會,並公布第二季財報,都比第一季成長。法人關注兩家科技大廠對景氣的看法,也聚焦在5G晶片應用的最新進度。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年初的時候就說今年,逐季成長的這樣一個,趨勢,看起來目前這樣還是這樣的一個情況。」

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公布第二季財報,合併營收907.41億元,較第ㄧ季成長2%,比去年同期增加7%,稅後淨利26.9億元,季增32%,每股盈餘0.63元,優於首季0.48元,低於去年同期2.07元。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下半年,或者甚至從第三季開始,從季節性的這些,需求開始出來,新的產品的推出,那麼對於我們的需要都會,需求都會增加。封測合在一起的生意,這種比例是提高的,相對來講我們在測試的投資,可能就要加大一些。」

26日,蘋果正式宣布以10億美元,併購英特爾智慧型手機數據機事業,業界預期,蘋果自行研發的5G數據機晶片,2到3年內,將搭載iPhone或iPad上,晶片生產鏈在蘋果接手後,將擴大委外代工,更點名台積電、日月光投控、京元電,可望直接受惠。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這麼多年下來,我們在5G的這個布局,應該是最完整的,而且這個覆蓋是最廣,最深的。相信這個會是我們將來,成長很重要的一個動力。」

聯發科總經理 陳冠州(23019.05.29):「聯發科正式宣布推出,5G系統單晶片。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聯發科已經進入5G的領先群。」

同一天,IC設計大廠聯發科也舉辦第二季法說會,法人提到相同問題,聯發科表示「不見得有特別影響」,將持續端出多款5G SOC(系統單晶片),預計明年上半年,將看到搭載聯發科第二顆的5G SOC的終端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