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為民主持續抗爭 機長廣播打氣感動網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香港人仍在為自己的未來與民主做抗爭。而在這期間,也看見了人情溫暖,上週一架從東京飛往香港的國泰航空班機上,機長向乘客感性廣播介紹,香港機場正在進行和平靜坐示威,最後還用廣東話說,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感動不少網友。

黑夜中槍聲四起,港警發射催淚彈,手持盾牌,朝抗議民眾前進。一名CNN記者受到催淚彈波及,她形容,28號港警施放催淚彈的威力,明顯增強。

《CNN》記者 Anna Coren:「這次的催淚彈非常毒,它擊中我們位於的住宅區,然後一吸入就感到身體在燃燒,如果你的面具不緊貼,煙霧就會進入,製作人還有我本人,我們仍感到窒息,非常難以呼吸,我們不得不像其他人那樣立即離開現場。」

港人為了民主、為了未來,無懼警方威脅,做出抗爭到底的決心。而日前一名機長,在降落前的一段廣播,感動許多網友。

國泰航空機長:「此刻,有一場非常和平且有秩序的示威活動,正在香港國際機場入境大廳內舉行,這是關於要求撤回具有爭議的逃犯條例。你也可以跟他們談話,嘗試去多了解香港,如果你願意的話。最後,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

機長的真情流露,讓不少網友直說,好想哭,而這場長達一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已經 遍地開花。

日本品牌飲料寶礦力水得的香港分公司,傳出撤回投放在TVB的廣告,雖然母公司表示,這件事情是商業決定,並沒有政治意圖,但還是引起大批香港網民前往寶礦力香港的Facebook專頁留言,大讚是「良心企業」,還附上大量購買寶礦力水得的照片。

不論這場反送中運動將持續多久,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指出,進行徹底的制度改革,立即民主化,是這個運動的唯一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