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黃琦遭到中共重判!港民團促立即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中國知名異議人士、「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日前遭中共法院重判12年有期徒刑。香港支聯會等團體星期二(30日)到中共中聯辦外面抗議,要求中共立刻釋放黃琦,讓身患重病的黃琦接受治療。

公民黨、社民連及支聯會等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沿途高喊「維權無罪」、「立即釋放黃琦」等口號。要求當局立即釋放黃琦,並讓身患重病的黃琦接受治療。

公民黨議員 郭家麒:「說難聽點,香港所有堅持言論自由的香港人,若用此尺度全部人都要坐牢。今日大陸分分鐘是明日的香港,所以我們不能再容忍這些事情發生。」

社民連主席 吳文遠:「香港林鄭月娥、香港警察是包庇黑社會,是真正的警黑合作。這個跟大陸的省委書記叫公安收拾黃琦有什?分別。所以無論是現在的香港或是大陸的維權人士,我們面對的都是一班用恐怖主義手段、黑社會手段的政權,繼續打壓。」

56歲的黃琦以「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罪」及「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週一被重判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已被關押近三年的黃琦身患多種嚴重疾病,家人申請保外就醫多次被拒。

抗議人士最後將抗議標語貼在中聯辦門口,然後和平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儀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