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吃中餐的驚喜樂趣 幸運字條寫手揭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在美國上中餐館吃飯,最後免費享用Fortune Cookies"幸運餅乾"幾乎成了美國中餐文化的一部分。

酒足飯飽後,每個人掰開自己的幸運餅乾,看看今天運氣如何,得到了什麼讓人會心一笑的建議,家人朋友彼此分享收穫,如果沒有這一步,好像這頓飯都不完整。

↓↓高畫質影片↓↓

在紐約曼哈頓中國城的WO HOP中餐館裡,顧客大衛斯分享了他的幸運字條。

WO HOP中餐館顧客 大衛斯:「我今天的幸運字條寫?:通過做別人放棄的事情而受益。」

記者:「很深刻。」

大維斯:「非常深刻,沒錯。可能對今天(吃飯)來說太沉重了,不過沒關係。」

WO HOP中餐館的另一位顧客德由覺得得到了一個好建議。

WO HOP中餐館顧客 德由:「做事情不要過於膽怯和拘謹。所有生命都是一次實驗。這聽起來是給我的一個好建議。」

這些話語是誰寫出來的?又是怎麼寫出來的?讓我們到紐約皇后區長島市的Wonton食品公司去看看。這家工廠佔地4500平方英尺,是世界上最大的"「幸運餅乾」製造商。

James王兩年前接手了這家公司,開始寫幸運字條。他說,他的寫作靈感來源並不神祕。

公司老闆 James王:「當我做平常的事情時,就是正常的日常生活,當我正在與人們交談,因為我正在處理我需要做的各種事情,靈感會自己來。」

公司老闆 James王:「我們不是真正的算命先生。我們努力不去預測未來,不去試圖成為算命先生。我們只是試圖帶來積極的信息,讓人們對自己感覺好一些。」

「幸運餅乾」來源於日本,用糖,油,香草和麵粉製成,然後在烤箱中烘烤,並加入幸運紙條。不僅字條內容有意思,餅乾本身味道也很棒,的確讓人在飯後滿懷期待。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