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微型公托啟動 每月九千元六都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31 日訊】8月1日起,全國有許多幼兒政策開始實施,桃園市也推動小型公共托育家園,用現在的公共空間來增加托育人數,收托的時間也很有彈性,對上班族來說非常方便,因為價格親民和離家近,吸引許多家長前來報名。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8月1號,直轄市跟縣市就全面實施了,有育兒津貼、準公共化的托嬰中心、準公共化的幼兒園。」

8月1日起「準公共化幼兒園」在六都擴大實施,預計有五萬多名幼兒受惠。

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理事長 劉百純 :「我們老師都有非常好的教育理念,同時也都是有保母證照,都非常有經驗,讓小朋友很快樂的在這邊,讓家長安心,讓小朋友健康成長。」

北台灣三都的托嬰平均費用,台北市私立約17000-18500元、公托費11000元,新北市私立15000-17000元,公托9000元,桃園市私立15000-16000元,公托9000元。桃園的費用相對較低,而接送小孩的時間,都可以針對父母的需求而延長。

報名家長 張爸爸:「主要它是公立的比較放心,價格也比私立的每個月要一萬八左右來得便宜,然後就是距離近。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以人為本,讓照顧可以普及,同時也在預算的條件底下務實的推動,我相信桃園可以成為,年輕人可以在這邊工作、生活的一個可以依賴的城市。」

現場也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孩準備報名,主要是看中這裡的價格親民還有離家近,只不過只有12個名額,想要抽到還要幸運之神的眷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