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停陸客自由行擾大選 朝野:要尊重台灣意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中共當局宣布今天8月1日,全面暫停發陸客到台灣自由行的通行證。紐約時報報導分析,中共企圖影響台灣大選,也想避免陸客接觸台灣民主選舉、以及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的氣氛。台灣執政黨立委認為,這對中共百害無一益,國民黨立委呼籲北京,不要有任何動作,尊重台灣人意志。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賴士葆:「不需要用民生的議題把它政治化,我們呼籲他(北京)能撤銷這樣作法。進入(選舉)選季的期間,中國大陸動作越少越好,最好不要有任何動作,完全台灣人民自己決定(選舉),我想這才是真正,尊重台灣人自己的意志;對兩岸長遠發展也比較有正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這樣壓力對很健康的民主社會來講,是不會屈服的。這東西會不會影響到選戰不曉得,因為畢竟已經直解影響我們觀光市場。但是我認為影響最大就是中共本身,大家對它厭惡感一定增加非常非常多。(中共或憂心)藉著香港的反送中、藉著台灣的選舉,讓中國大陸民眾感到,原來他們的政權、社會如此封閉,政治如此不開明,會不會造成內部的動亂或影響。我想這也是(中共)考量之一。但是我真的必須說,太不明智了,這樣的作法,百害無一益。」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呼籲中國大陸不要採行限制的措施,讓兩岸關係受到傷害。」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李俊俋:「中共是唯一會用觀光客作為手段、作為政治手段,那中共也證明(中國)連旅行自由都沒有。台灣來講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觀光旅遊如何永續發展、多元發展,而不是只靠中國的市場。」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中共1日起)禁古裝劇,播洗腦劇,真的還蠻小兒科,令人感覺到很難笑的笑話。

國際媒體分析,中共企圖影響台灣選舉、防止台灣選舉與香港爭自由,透過自由行傳遍大陸。巧合的是,中共也從8月1日起三個月,電視頻道禁止播送所謂「娛樂性較強」的古裝劇及偶像劇等,全部要改播中共列選的86部紅色洗腦劇;立委趙天麟認為,中共這作法不可理喻,對中國大陸與區域都是災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