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Q2 GDP僅增0.6% 美銀美林下調全年預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昨天,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香港今年第二季GDP,相較去年同期僅僅增加0.6%。花旗集團和美銀美林今天都下調香港2019年的GDP增長預測。另外,有分析指出,香港的法治正是讓人把錢留在香港的原因,一但香港的法治遭破壞,將造成大批資金,撤出香港。

香港政府統計處7月31號發布香港今年第二季GDP,相較去年同期僅僅增加0.6%,與第一季相同。貨品出口總額較去年同期下跌5.4%。固定資本形成總額較去年同期更下跌了12.1%。

彭博記者 Stephen Engle(2019.7.30):「我們知道,零售業銷售可能已經下跌,出口也已經下跌。林鄭月娥30號出席一場活動時表示,『第二季以至全年經濟增長亦不容樂觀』。」

8月1號,花旗集團和美銀美林兩大金融機構雙雙下調香港2019年的GDP增長預測。花旗將增長預測從2.1%下調至1.5%,是上週以來的第二次下調。美銀美林則是將香港今年的GDP增長預測,從2.2%,大幅下調至0.8%,並將2020年的增長預測,從2.7%,大幅調降至0.7%。

前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系副教授、Silvercrest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 程致宇(2019.7.30):「香港是一個區域性的金融中心。在世界排名中位處第三、四位。(香港抗爭行動)主要是發生在周末,所以香港民眾仍然會去工作,他們仍然在工作,銀行也在運作。但有許多人在討論,要把他們的錢移出香港。」

根據香港貿發局《商貿全接觸》資料,香港是中國內地最大的海外直接投資來源地。截至2018年底,中國內地來自香港的實際利用外資總額為10,981億美元,佔全國的54.1%。同時,香港也是中國內地對外直接投資流出的主要目的地。據中國政府統計數據,截至2017年,中國內地對香港的直接投資存量達9,813億美元,佔對外直接投資流出54.2%。另外,香港也是全球離岸人民幣的業務樞紐。根據環球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的資料,2018年,香港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結算中心,佔全球人民幣支付交易約79%。

前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系副教授、Silvercrest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 程致宇(2019.7.30):「這是法治問題。『法治』正是香港與眾不同之處,正是人們把錢留在香港的原因。當香港的法治出問題時,意味著一大批資金可能會撤出香港。並且,你知道,它可能會帶來一些衝擊。」

29號,《日經亞洲評論》刊登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的投書。羅冠聰指出,香港是中國與國際社會的橋樑,「其他任何中國城市都難以複製香港,因為香港以其公平的司法制度、國際化的文化和自由的資訊流通而著稱,但這些在中國全都沒有。香港的成功是建立於國際對香港的信任,吸引國際投資。中共的暴力行動將會摧毀那些。」「如果中國希望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那麼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的明智之舉就是聽取香港人的聲音。只有給予我們民主和自由,北京才能走上正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