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晤蒙古總統 聲明「戰略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Khaltmaa Battulga)週三(7月31日)下午,與川普總統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白宮隨後發表聲明,宣佈兩國為「戰略夥伴關係」。

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週三下午到訪白宮﹐受到川普總統歡迎。他也成為八年來,首次訪問白宮的蒙古總統。兩位領導人短暫會晤後,舉行了擴大的雙邊會談。白宮聲明中說,川普總統正在擴大與蒙古的重要安全與經濟夥伴關係。雙方同意已達到了「戰略夥伴關係」水平,未來還將加強安全合作﹐並擴大經貿機會。

此前一天,巴特圖勒嘎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就美國和蒙古的未來關係演講。

美國前外交官 蒙古問題專家 康麗霞:「主要目標之一是,美國總統要與蒙古總統達成一致,蒙古如何成為更積極的合作夥伴,如提供場地及成為美朝談判中的協助者。」

蒙古此前曾被傳言,將為川普總統與金正恩之間的未來峰會提供場地。6月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曾訪問蒙古。在回答現場提問時,巴特圖勒嘎也暗示,蒙古願意成為東道主。

蒙古總統 Khaltmaa Battulga:「朝鮮半島問題當然不僅僅是一個區域問題,而是一個全球性問題,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蒙古與朝鮮同樣位於東北亞地區。在蒙古,他們(朝鮮)可能會觀察,一個國家如何選擇自己的發展道路,以及能取得怎樣的成就。」

蒙古總統此行另一個目標是增進與美國的貿易和投資。目前,蒙古最大貿易夥伴是中國,佔總貿易額的80%以上,而對美貿易僅佔不到2%。

蒙古總統 Khaltmaa Battulga:「希望我們的公司能夠開發羊絨和其他紡織加工業。」

專家認為,巴特圖勒嘎將會與川普總統討論有關紡織品的自由貿易協議。這將有利於把蒙古紡織品直接出口到美國,從而帶動其加工業發展。

美國前外交官 蒙古問題專家 康麗霞:「這將鼓勵在蒙古開發新的紡織產品製造和加工,這樣蒙古就不只是生產羊毛,然後將其送到中國進行加工。」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