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會談仍無解 日最快今「白名單」剔除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接著來關心日韓貿易戰。昨天,日本外務大臣河野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在東協的會議之後進行雙邊會談,這是日韓貿易戰以來雙方外長首度交鋒。不過,日本媒體預料,日本仍會在今天(2日)將南韓踢出「白名單國家」。

日媒FNN:「會談中外務大臣河野,再度重申日本政府的立場,有關「前徵用工」訴訟的問題,要求南韓政府盡速修正這種「違反國際法」的狀態。然而日本政府將南韓從白色名單中的信賴國家去除的決定並未改變,2日將照原定決議實施。日韓對立加速已是不可避免的結果。」

日本前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長甘利明在節目上表示,內閣會議上將南韓從白名單剔除的機率是100%。明天8月2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分別與日本、韓國外長會面,並在週五的東協區域論壇場邊,進行美日韓三方會談。蓬佩奧週二向記者表示,希望幫助日本和韓國「找到共處之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