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艦與台貨輪擦撞 險遭帶往廈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一艘台灣貨輪「友泰壹號」,7月31日晚間在金門外海與一艘疑似「中共軍艦」發生輕微擦撞,所幸無人傷亡,但中共軍艦要求友泰壹號跟回廈門處理後續事宜,貨輪船長隨即請求金門海巡隊協助,最後在巡防艇護送下當晚平安返抵料羅港。

金門海巡隊組主任 陳建文(2019.08.01):「指稱所屬的友泰壹號雜貨輪,在料羅港的東南方,大約20海浬處,與一艘疑似大陸軍艦發生碰撞,遭對方要求航向廈門,進行海資調查,請求我們派巡防艇前去協助,本隊獲報後,先後調派兩艘巡防艇趕赴現場,同時巡防艇在航途中,透過雷達發現友泰壹號正朝著廈門港方向航行,不名軍艦則在後尾隨,到當天晚上10點,兩艘巡防艇先後與友泰壹號會合,由10039艇戒護返航,那另外原本尾隨在後的軍艦,則持續往廈門方向航行。」

海巡表示,當晚巡防艇也有與這艘中共軍艦取得通聯,對方以船身受損嚴重,需立即進港維修為由,拒絕停船協商,就沒有再回應,繼續往廈門方向航行;另外因為夜間昏暗,巡防艇也無法識別中共軍艦的編號。目前兩岸關係敏感,中共軍艦如此接近金門海域也相當罕見,引起軍方及國安系統的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