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登革熱巴克禮公園封園兩週 下週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台南市截至8月1日止共有16例本土登革熱及26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巴克禮公園因應登革熱疫情,7月22日宣布進行封園2週至8月4日為止,目前已達到階段性防護成效,園區開放前,今天(2日)黃偉哲市長視察園區,以確保環境安全,讓市民能有健康無慮的休閒場所。

台南市長 黃偉哲:

「今天雖然新增新公告一例第十六例的本土登革熱,但是我們經過疫情調查的了解,發現他跟第十二、十三、十四都是在這周邊的,其中跟第十三、十四有親屬關係,是共同居住的關係,而且是第十六例是最早發病的,所以說他早已經出院,而且所以說早在我們這個清除孳生源之前就已經把他隔離,就已經在就醫了,所以應該不會影響到公園的這個封閉的開啟。」

巴克禮公園封園後至今未有新增病例,之前因緊急防治將樹洞填充的發泡劑現已全部移除,改以水草填塞並修剪枝幹,園區環境巡檢後未發現有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孑孓,市府建議民眾出外活動,使用防蚊液避免斑蚊叮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