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瑞原新作《傀儡花》重現150年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金鐘導演曹瑞原,繼電視劇《一把青》之後,再推歷史劇《傀儡花》,改編自小說,以真實歷史事件為故事背景,講述1867年「羅妹號(Rver)」沈船事件。儘管已取得文化部前瞻預算1.55億補助,但製作團隊再宣布,啟動募資計畫,希望有足夠的資源,製作出有國際競爭力的影視作品,也讓台灣觀眾了解,150年前福爾摩沙的故事。

↓↓高畫質影片↓↓

歷史劇《傀儡花》改編自小說,以1867年在台灣發生的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講述美國商號《羅妹號》在恆春半島外海發生船難,誤闖原住民領地。前導影片正式發布,由演員溫貞菱,飾演故事主角蝶妹。

演員 溫貞菱:「很多演員還需要學習騎馬、射箭,然後包括編織還有文史課。從各種閱讀的蛛絲馬跡,去找到一點點線索,讓我們更靠近那個時代。」

導演 曹瑞原:「我們大家很多人對台灣的這塊土地,那個母親,其實那個面容是很模糊的,因為我們太少有這樣的戲,去紀述這樣一個台灣的過往,我想這部戲,其實是可以,讓大家開始去尋找母親的面容,就是台灣這塊土地。」

導演曹瑞原繼《一把青》之後再推歷史大作,要回到150年前的台灣,為了呈現真實歷史氛圍,不論是服裝建物都十份考究。《傀儡花》獲文化部前瞻預算約1.5億元補助,但總預算,仍短缺4000萬,製作團隊宣布,啟動募資計畫。

導演 曹瑞原:「此時此刻,我很希望形成一股力量,形成一個巨大的能量,一股清流。告訴這塊土地的所有人,其實我們不只有政治不只有意識形態,我們有美麗的土地跟人。」

曹瑞原表示,要完成這樣一個龐大的歷史劇,以資源來說,台灣可能少了中國同樣題材的十倍,但他有信心,能製作出好的水平,讓外界看見,台灣影視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