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家許蒼澤紀念展 用照片找回鹿港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2 日訊】堪稱鹿港街頭抓拍第一人的已故攝影大師許蒼澤,超過一甲子的攝影功力,25萬張底片收藏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事隔10年再度回到鹿港展出,以街坊市井為主題,老照片呈現50年代的鹿港風華。

許蒼澤的兒子 許正園:「因為他的作品強調的是真,他並沒有說刻意、要被攝者去站在那個地方,或是坐在哪個地方,或者是走過來讓他拍。」回憶亡父的創作點滴,許正園細數已故攝影大師許蒼澤,生前如何利用相機拍攝作品,這次展覽以50年代,鹿港街坊市井為主題,勾起民眾舊時回憶。

鹿港民眾:「想到小時候的事情,我們也是有看到。」

不管是黃牛犁田,或是坐在牛車上的小男孩,從市區到海邊,從市集走到廟會,一張張黑白老照片,都是已故攝影大師許蒼澤的攝影作品,透過快門按下瞬間,彷彿讓時間定格了。

許蒼澤的兒子 許正園:「他的作品通常是出外去拍的,可是有少數幾張是可以看到自己的家人,其中我剛剛看到有一張,是挽面那一張是我的曾祖母。」

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許蒼澤)過世76歲期間,總共有60年的時間在紀錄我們鹿港,街景市民及一些生活紀實,那這些照面呢都非常具有這個時代的意義,所以成為現在非常重要的史料。」

鹿港攝影家許蒼澤紀念展,即日起到9月29日,展出地點在鹿港福興穀倉C棟展覽館,喜愛往日風華紀錄的民眾,不可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