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訪民維權10年遭拘 5小孩被軟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在北京維權10年的河南省宜阻縣訪民李三虎夫妻日前被刑拘,家中孩子被清出北京,除了被帶走的之外,至今仍有5個未成年孩子被軟禁在旅館內。

7月30號上午,李三虎與三兒子一起去了北京豐臺區雲崗派出所,一度失去聯繫。當天,李三虎的妻子胡大料給河北維權人士蔡志國發信息說,自己在江蘇給女兒辦理上學手續,被當地警方強行帶走關押。

當晚,李三虎的大兒子發最新情況說:父母被原籍派出所強制帶回刑拘。姐弟6人也被軟禁了。

8月2號,李三虎的大兒子告訴新唐人說,現在他正在鄉政府了解情況,他的6個弟弟和妹妹都沒音訊。

李三虎的大兒子:「一個是跟我爸去派出所被帶走了,還有一個是正在上班,被他上班的地方給帶走了,還有兩個是我們家最小的,一個12,一個14,他們跑到我們家裡直接把人帶走了。還有一個16歲在我們洛陽技校裡面,也是被他們跑到學校帶走了。」

李三虎的三兒子說,他1號被放出來了,他的弟弟和妹妹被軟禁在旅館裡面。

李三虎的三兒子:「沒有去看守所,在旅館裡面有人看著呢,關在同一個地方,兩人一間屋有人看著呢。我爸爸媽媽被判刑了。」

河北維權人士蔡志國說,警方說要對李三虎夫妻判刑5年,什麼原因也沒說。

河北維權人士 蔡志國:「現在的情況還不是太確定,前天了解的情況是,警方說李三虎他們在北京租房子給上訪人住,還有給上訪人寫材料,打字複印,這是違法行為。」

李三虎原在河南省宜陽縣白楊鎮財政所工作,因鄉長生病,他去醫院看望時沒帶禮品,被開除,他因此在北京維權近十年,他家共有8個孩子,因沒錢讀書孩子們一度失學,李三虎因此多次拉橫幅呼籲要求享受義務教育,實行教育平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