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不再是最大貿易伙伴!川普要中方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度,美國商務部公布6月份美國貿易數字,美國貿易逆差下降,其中美中貿易逆差減少0.7%。中國不再是最大貿易伙伴,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方必須改變,否則將加徵更多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2):「我們與中國不能只是達成一個對等的協議。我們必須與中國達成一份更好的協議。因為現在它們有一個非常不平等的市場。我想扭轉它。」

8月2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將在九月一號,對剩下還未被加徵關稅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川普2號表示,中國必須改變,否則將加徵更多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2):「現在,我們將會對大約將近3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很多錢。中國必須做很多事情來扭轉這一點,但你將會看到。他們必須做很多事情。坦白說,如果它們不做,我可以大規模提高關稅。換句話說,我可以增加關稅。如果我想的話,我可以把關稅提高到更高的數字。」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由於進口額降幅大於出口額,美國6月商品和服務貿易逆差下降0.3%,減少至552億美元。其中美中貿易逆差6月下降0.8%,至300億美元。主要原因是從中國進口的金額下降0.7%,出口則沒有變化。

2019年上半年,美中貿易萎縮,美國從中國的進口同比,下降了12%,出口也下降了19%,雙邊貨物貿易總額為2710.4億美元,自2005年來,首次低於加拿大和墨西哥。墨西哥取代中國,成為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