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中國留學生身處「恐懼泡沫」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負責教育與文化的助理國務卿羅伊斯( Marie Royce)日前表示﹐中國留學生身在美國﹐卻依然生活在中共宣傳的「恐懼泡沫」中﹐對美國缺乏正確了解。她希望留學生在這裡能吸收到言論自由和獨立思考等美國價值觀。

美國助理國務卿 Marie Royce﹕「川普總統最近明確表示,我們希望讓中國學生來到這裡﹐使用我們優秀的學校和大學。」

美國助理國務卿羅伊斯日前在年度「留學美國論壇」中表示﹐美國致力於為中國學生提供一個友好的留學環境﹐但目前太多學生未能盡享這些留學益處。他們習慣聚集在一起,錯失和美國同學共同生活、學習的機會。雖然身居美國﹐許多學生仍然深受中共負面宣傳影響﹐尤其是社交媒體。

美國助理國務卿 Marie Royce﹕「通過中國社交媒體,中國學生繼續以扭曲的視角來看待美國。這種持續不斷的錯誤信息造成了一種恐懼泡沫(bubble of fear),阻礙了中國學生在美國與同儕的充分接觸。」

阿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 王維正﹕「我在美國大學服務很久﹐有時候同行的一些會議中﹐也會聽到類似的顧慮﹐中國學生多了﹐但跟主流學生並沒有完全融合﹐這是否造成中國化。」

羅伊斯說﹐最近研究發現,超過90%的受訪中國留學生使用微信(WeChat)作為網上通訊的主要方式。而微信受到中共嚴密監控。約84%的受訪者完全依賴中國網站獲取有關美國新聞。

美國助理國務卿 Marie Royce﹕「美國的高等教育經歷﹐就在於獲得批判性的思維技能,擁有言論自由和發展獨立思考。這也是美國希望國際學生吸收到的價值觀。」

阿德菲大學文理學院院長 王維正﹕「西方自由開放的社會特色﹐很重要有一個自我批評和自我節制的環節﹐這可能是在中國教育體系裡面過去比較沒有的。不用一開始就非常的自我防範﹐就覺得所有美國人對中國都是有敵意的﹐事實上剛好相反的。美國人據我所知﹐都了解中國是一個悠久的文化﹐但也很願意伸出援手﹐讓中國能夠更民主更開放。」

中國目前是美國最大國際生來源國﹐去年創下36萬人新高﹐約佔全美國際生總數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