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是謊言!台民團遊行撐香港護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4 日訊】面對催淚彈攻擊,戴上頭盔,手拿雨傘站在第一線,奮勇抗戰,蔡瑞月舞蹈社以行動藝術演出,表達港人心境。週日下午,台灣多個NGO團體齊發聲,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也有港人到場參與,希望台灣公民社會給予支持。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代表 梁煜星:「有184個人被捕,231人受傷,至少六個市民以死相諫,每個平凡的香港人都是為了公義發聲。我們港台兩地,其實是命運共同體,面對橫蠻無理的政權,我們必須時刻守望相助。全面抵制這個專制獨裁政權。」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 Kuma:「我們流血我們流淚,不會阻止我們追求人權,要求自由民主這些理念,這些理念,讓我們站在一起團結,學習共同努力,守護我們的家園。由於我們的信念以及整個世代的責任,就算怕也要握緊拳頭去面對。」

參與遊行民眾:「挺人權撐香港護民主」

台灣多個NGO團體,青年組織以及在台港生,共同舉辦遊行活動,也有不少民眾到場,穿上黑色T-SHIRT參與,表達聲援。

台灣民眾:「還不到五十年,(中共)就已經違反了一國兩制的實質意義。所以台灣不可以去信任,這個國家的謊話。」
台灣民眾:「眼睜睜看著,所謂一國兩制在崩壞,或許我可以維持我的民主自由,看起來並不是,看起來都是假的。」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江旻諺:「香港和台灣,站在面對中共威權擴大的最前防線,我們作為台灣人,都要持續的聲援香港。」

港府不願回應示威者訴求,派遣警方暴力鎮壓,甚至對民眾起訴,最高十年徒刑的暴動罪,台灣NGO團體表達譴責,呼籲盡速回應民間訴求。後續將舉行一系列聲援活動,包括各地發起的連儂牆,以及下周日(11日)舉行人體排字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