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部長級會議 美籲聯盟抵制中共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與澳洲的年度部長級會議,今年在雪梨舉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新任防長埃斯珀共同出席。二人對中共在印太的擴張,直言不諱的進行了批評。

埃斯珀週日到訪澳大利亞,這是他作為美國國防部長的首次出國訪問,他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悉尼參加年度安全論壇。

埃斯珀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對中共的行為提出批評。

美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還決反對中國(中共政府)令人不安的侵略行為模式,破壞穩定。這包括把全球公有地域武器化,利用掠奪性的經濟和債務進行主權交易,以及在國家的支持下盜竊其它國家的知識產權。」

埃斯珀和蓬佩奧與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雷諾茲及外交部長佩恩進行了會晤。

美國尋求加強與澳大利亞的合作,遏制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破壞區域穩定的活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是一個太平洋國家。 我們非常關心這裡發生的事情。我們這些太平洋國家都認為,要曝光不良行為,無論它何時發生、情況如何。 在我們之前,澳大利亞勇敢地提出了關於中國(共)5G野心的風險警報。 我們雙方都對中國(共)在南海的人造島嶼軍事化感到擔憂,我們都在關注那些會令我們的朋友陷入債務和腐敗的投資(項目)。」

此前在東盟外長峰會期間,蓬佩奧呼籲東盟成員國就中共在南海的霸凌行為發聲;同時對中共在湄公河上游建大壩欲對下游地區進行控制的行動進行抨擊。

會議期間,美國和日本聯合宣布了新的美日湄公河電力夥伴關係聲明,初期投資額為2,950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