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昔日鋼鐵小鎮 變身綠色城市永續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埃斯通納市(Eskilstuna),曾經是瑞典的鋼鐵製造重鎮,不過在1970年代產業急速衰敗,當地失業率一度高達16%。不過,當地市民利用資源回收、永續經營的概念,讓這個城鎮再度復甦。

人們將將不要的玩具、家具、衣服、家飾、電子產品等送給二手百貨公司ReTuna。Retuna是 官方所擁有的公司經營。

↓↓高畫質影片↓↓

對民眾送來的二手物,會先做初步篩選,決定回收物是否可用,接著送到商場店家,店員接著進行第二步篩選,挑選他們合意的物品進行改造、修理,物品重生後賣出。

商場將回收物改造後售出,2018年竟然創下相當於台幣3914萬的銷售額。

這個地方不只是二手商場,也致力於推廣環保理念,經常舉辦活動、聚焦永續經營,每年有近300組團體參訪,多數為學生。

從2012年起,埃斯通納立志要做瑞典,甚至是全球最綠的城市。市政府使用沼氣油電公車、低碳發電,並使用發電多餘的熱能來加熱自來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