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業響應罷工 港旅客受影響:理解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好的繼續來關心,由於香港政府遲遲沒有回應民眾的訴求,拒絕撤回逃犯條例,今天(5號)香港人發起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罷課以及罷市,那麼其中航空業者也紛紛響應。今天,香港機場有超過200個航班取消,台灣往返香港部分,有40多個航班受到影響。雖然有旅客覺得影響到自身權益,不過也有旅客表示能夠理解,並支持港人的罷工行動。

香港國際機場的電子看板,顯示出多個取消航班。港人不滿政府遲遲不撤回逃犯條例,發起了罷工、罷課以及罷市。3000名機場員工「請病假」響應罷工,5日當天有超過200航班取消。

香港旅客:「我覺得這是積年累月的結果,政府一直都沒有對各項訴求做出回應,各行各業的人以及許多公務員,都上街遊行表達訴求,但是應該採取行動的政府依舊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所以我認為(大罷工)是一個非常合理的結果。」

而在台灣的桃園國際機場,也有不少旅客排隊辦理改票或退票,目前北中南的台港線有超過40個航班取消。國泰及港龍航空5號跟6號兩天取消了31個航班;華航取消的班機則有5班,還有一個是延遲航班;華信則取消台中往返香港航班共6班,而長榮航空則取消兩班桃園往返香港的班機,不過其餘往返桃園─香港的班機,目前仍是維持正常運作。雖然有旅客的班機從原定的周一改到禮拜二,但他們對港人罷工仍表示支持。

香港旅客:「我們明白他們的做法,所以不便是有一點點,但是我們可以接受。因為都是市民能夠做的事情吧,我們也試過很多方法,罷工也是合理的吧。」

香港旅客:「我們是認同他們的做法,(支持他們嗎?)支持的。希望政府可以真正的做一點比較實際的行動,去解決問題,回應我們的訴求。」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隨著罷工時間拉長,受影響的航班會持續變化,提醒近期搭機的旅客,務必要上航空公司的網站進行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