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批中共掠奪性經濟 納瓦洛談七宗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在美中貿易戰升級的情況下﹐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4日在澳大利亞記者會上﹐直接批評中共破壞印太穩定、掠奪知識產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則表示﹐中共必須停止不公平貿易行為,若想讓川普取消關稅,中方需停止做7件事情,美中貿易戰才會結束。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4日出席在雪梨舉行的年度澳美部長級峰會。他表示,美國已經將印太地區列為「優先戰場」﹐並直接批評中共破壞印太穩定、掠奪知識產權。

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我們堅決反對中共令人不安的強勢和破壞穩定的行為模式。這包括全球公有領域武裝,利用掠奪性經濟和債務進行主權交易,及放縱由國家支持的盜竊他國知識產權。」

目前﹐美中關係被視為已進入新冷戰﹐並在軍事和經濟領域同時展開。專家認為﹐相對其它國家﹐中國的政府機關﹑公私企業都被中共掌控﹐所以中共有條件利用安全情報機構﹑通過竊取知識產權等﹐維持經濟增長﹐同時以經濟脅迫手段﹐實現地緣政治野心。

哈德遜研究所客座高級研究員 Anthony Vinci﹕「這實際上已構成一個循環﹐政權可以幫助企業擴張﹐壟斷行業﹐並利用這些企業﹐來擴張政權的地緣政治勢力。 中共的經濟競爭範圍之廣﹐已構成了真正威脅。」

由於不滿中共在貿易談判中一再拖延﹐川普總統上週四宣布﹐從9月1日開始﹐對價值3000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10%關稅。週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 )在福斯新聞節目中﹐以天主教的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來形容中共不公平貿易做法。

白宮貿易與經濟事務顧問 Peter Navarro﹕「七宗罪必須停止。必須停止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停止強迫技術轉讓,停止入侵我們的電腦,停止對我們市場傾銷導致美國公司倒閉 ,停止大力補貼國營企業,停止進口毒品芬太尼,並且停止操縱貨幣。」

納瓦洛表示中共必須停止這些不當行為,美中貿易戰才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