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爆量重貶2.52角 央行:國際盤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美中貿易戰影響層面更加擴大,更似乎演變成貨幣戰!不僅人民幣、韓元重貶,新台幣今天在國際大盤因素影響下,大貶2.52角,創下前年1月以來,最低匯價,台灣中央銀行放話,會進場調節市場秩序。

人民幣一早重貶,摜破7字頭,亞洲主要貨幣跟著遭殃,外匯市場成了戰場,台北外匯經紀公司爆21.64億美元巨量,新台幣終場大貶2.52角,收在31.628元,是2017年1月以來,近2年半新低!

中華民國央行外匯局局長 顏輝煌:「(人民幣)中間價一跌破6.90以後,整個CNH剛好今天香港也罷工,CNH(離岸人民幣)就馬上破了7以後,連CNY(在岸人民幣)都破了7,所以今天事實上是國際盤的因素,整個亞洲貨幣都大幅重挫,台幣也是就跟著走低。」

亞洲主要貨幣對美元來看,除了日圓因為國際資金避走一枝獨秀,韓元受到日韓貿易紛爭貶最重,幅度1.42% (匯率1215.3),人民幣貶值1.3%,澳幣、星幣也走跌,新台幣下跌0.8%,在亞洲貨幣中,貶值程度排名第三,央行表態會本於職責,維持市場秩序。

中華民國央行外匯局局長 顏輝煌:「(波動)比以往都大,今天成交量是比較大一點。假如說是有短期資金大量進出,導致匯率過度波動或是失序變動的時候,我們都是會進場本於職責會進場維持市場秩序。」

台灣中央銀行指出,整體7月外資賣超,加上股利匯回,呈現淨匯出。周一市場呈現股匯雙殺,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155.99億元,也讓加權指數下跌125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