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新書紀錄81年歷史 盼年輕人認清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今年81歲的知名政治評論員林保華,週六(3日)舉辦新書發表會,台灣各界重量級貴賓齊聚,包括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李鴻禧、國史館館長陳儀深,以及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等,近150位貴賓到場支持,林保華希望透過新書,盼年輕人認清中共本質,致詞時提到香港,林保華還一度哽咽。

知名政治評論員 林保華:「我對台灣是有信心的,但是我對香港…,因為香港造就了我第二生命,沒有香港就沒有今天的我。」

提到香港,81歲的知名政治評論員林保華,哽咽起來,中國大陸出生的林保華,一生中居住過5個國家,最令他難忘的,是居住21年的香港,和最後定居13年的台灣,如今,香港反送中的局勢,激起了林保華對香港的革命情懷。

知名政治評論員 林保華:「對年輕人,我也很不忍,看到他們這樣子,每天挨打挨甚麼東西,如果能夠妥協最好,就是按照國際基本法的規定,真正的一國兩制,不是現在它們講的一國兩制。戒嚴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但是問題怎麼戒嚴法,如果像北京那樣子的戒嚴法,那就是等於殺人,是不是?」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 楊月清:「我先生上個星期,無預警,也沒有跟我商量,已經宣布說在香港要更嚴峻的時候,他說,他要離開台灣,到香港去參戰。我們不一定有機會再回來了,所以這一次他出這本書,他認為這是他的遺言。」

親身經歷六四的林保華,更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回首過往,林保華在印尼成長、中國教育、香港就業、美國短居,輾轉入籍台灣。以前的林保華,尋求身分認同與自我價值,現在的他,念茲在茲的,是希望年輕人,不要踏上他曾經走過的路。

知名政治評論員 林保華:「我最痛恨的就是,從小就被共產黨欺騙,欺騙的時候,再回到中國21年,等一回頭以至百年生,雖然沒有百年生只有半百。所以我想,我也不想,後來的年輕人跟我一樣,每一個人被騙,就是20幾年,我說人生,人生有多少時間哪。」

這一個念頭,加上朋友的鼓勵,林保華決定提起筆,將自己人生經歷,撰寫成冊,原以為一年就能完成,卻用了4年多的時間,完成近600頁的回憶錄,紀錄了中國的六四、台灣的太陽花運動,以及香港的雨傘運動等,林保華用平穩的字句,描述這81年的,人生旅途。

知名政治評論員 林保華:「快完工的時候,就發生,就發生香港的事件,那我想這個也正好,正好能夠配合吧,不是配合蔡英文的選舉,是配合香港,我到底在香港住了21年。所以說我也相信天意,偶然之間誤打誤撞,結果是81歲出,如果80歲就不能碰上這個歷史。」

中研院學者 吳叡人VS.楊月清VS.林保華:「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

新書發表會,台灣各界重量級貴賓齊聚,包括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李鴻禧、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前司法院副院長成仲謀,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以及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等貴賓,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致贈花籃,展現好交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