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耀.洪耀福.沈發惠出列 蔡競總架構漸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距離大選只剩下5個月,總統蔡英文拚戰連任鴨子划水,一方面打政績牌,另方面競選辦公室也逐漸成形,位置就在民進黨中央的隔壁棟大樓。操盤三巨頭也曝光了,包括前行政院秘書長林錫耀、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以及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將分別負責選戰決策與組織。

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希梅內茲夫婦,蔡總統期盼深化雙邊司法合作和交流。而上一場才結束,馬上又頒授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蔡總統忙國政馬不停蹄,但連任之路面臨在野強勢挑戰,也不能大意,挑中民進黨中央黨部隔壁棟大樓作為基地,競總人馬悄悄開始運作。

蔡英文競總決策三巨頭,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擔任總幹事,肩負操盤手的重責大任;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出任選戰策略決策委員會召集人,主導選戰決策;另外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擔綱副總幹事,負責組織。

文宣部分,則交由文總秘書長林錦昌統籌,甚至找來柯文哲2014競選發言人廖泰翔,加入競選團隊,初步將透過網路社群的平台合作,就在柯文哲即將組黨之際格外敏感。

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發言人 阮昭雄:「這個都是台灣的人才,沒有拘泥哪個陣營的,那尤其泰翔他對於蔡英文總統的理念非常認同,那這部分其實我想他都會竭盡他的所能,來協助這場選戰。那我想他也不拘泥在所謂的競選總部當中,那未來他可能會負責更多社會力的工作。」

競總組織架構逐漸成形,民進黨中央也派出18銅人,要幫忙打選戰。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在第一階段我們有18位中央黨部的同仁,我們派進駐到競選總部去,我們這個18銅人陣就是要耐操,就是要非常地用心用力,希望他們進到競選總部之後,不僅原來的工作沒有影響,還要把競選總部跟中央黨部之間的聯繫工作做得更好」。

競總、黨部就戰鬥位置,但身為尋求連任者,蔡總統國政優先、不急著出招,競選總部最快10月底才會正式成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