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藝文演出 紙風車劇團控台中市府刁難場地

紙風車的布偶與小朋友互動(翻攝自紙風車劇團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5 日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將取消8/10、8/11,本周六、日在台中西屯永安國小及豐原南陽國小的368演出行程,據稱主因是台中市政府不協辦,且學校要收埸租,還要簽切結書負責清廁所,「你們地方政府刁難,我們就不去嘛!何必出錢又被糟踏!」紙風車基金會隨即發布新聞稿表示,若台中不歡迎,未來的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是誤會。

紙風車演出多場,深受家長孩子的喜歡。(翻攝自紙風車劇團官網)
紙風車演出多場,深受家長孩子的喜歡。(翻攝自紙風車劇團官網)


消息傳出後引起軒然大波,多位民代提出質疑,西南屯區選出的立委張廖萬堅就表示,協助孩子參與藝術表演活動的任何團體及個人,不分身分職業,只要是站在對孩子最有利的前提下,市府部門不但要樂觀其成,而且應全力協助。

立委張廖萬堅說,多年來確實尋求企業贊助,邀請紙風車演出多場,深受家長孩子的喜歡,活動的過程也非常歡樂從來不涉及政治及選舉造勢,而今市府以莫須有的政治理由干預公益親子活動戴著有色眼鏡在操作著整件事,將政治考量凌駕於孩子享受藝文活動的權利之上,讓號稱文化之都的台中蒙羞。

紙風車的藝文演出很受大小朋友喜歡(翻攝自紙風車劇團官網)
紙風車的藝文演出很受大小朋友喜歡(翻攝自紙風車劇團官網)


張廖萬堅表示,「孩子就是未來」是他一直以來的信念與初衷,未來他也會繼續為孩子打拼,捍衛孩子們享用文化藝術資源的權益,因此決定透過企業友人贊助,再度邀請紙風車來到台中西屯加碼演出兩場劇碼,初步決定,11月將在西屯永安國小附近演出。12月則在老虎城旁舉行。他會繼續努力為孩子爭取藝文資源,不會讓孩子因為政治的黑手干預而失去看戲的權利。

立委洪慈庸也表示,願協調爭取中央管轄的場地,讓更多中部的孩子可以看到演出。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經詢問教育局的作業,該局考量的是要讓學校場地租借單純化,整個過程都在確認溝通中,如果沒有任何讓學校和家長困擾的政治色彩,學校場地單純化使用,市府都很歡迎劇團來台中演出,而且還有許多公共空間可以提供租借,市府也會幫忙行政協助。教育局和學校方後續也會跟該劇團說明原則,符合條件,一切說明清楚,自然沒有任何問題,相信是誤會了。

紙風車的布偶與小朋友互動(翻攝自紙風車劇團官網)
紙風車的布偶與小朋友互動(翻攝自紙風車劇團官網)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因教育局未補助也未實際參與這項活動,所以婉拒擔任協辦單位。依據校園自主,兩校都已依場地借用辦法辦理,教育局重申歡迎紙風車劇團來台中演出。根據相關規定,如市府相關單位未列協辦,學校會依法收場地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