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迷路求助台灣警! 日民眾專程來台道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來自日本的中家先生,2年前帶家人到台南旅遊,因為迷路求助警察,台南市四分局安平派出所警員陳榮振,親切泡茶招待,還聯絡計程車前來搭載,讓他們相當感動,兩年後特地回來向陳榮振道謝,傳達台日警民的友好情誼。

來自日本的中家先生一家人,又走進了安平派出所,剛好到班的陳榮振,一見到這家睽違了兩年的日本客,也是充滿了驚喜。

南市警安平派出所員警 陳榮振:「我心裡在想奇怪怎麼兩年後,又來了?想說上次我們的服務應該做得還滿不錯的,讓他們有懷念到。」

兩年前中家先生也是帶著家人到台南旅遊,因為迷路求助警察,當時在派出所裡持勤的陳榮振,不但親切泡茶招待,還聯絡計程車,把這一家日本客送往目的地赤嵌樓。

南市警安平派出所員警 陳榮振:「看他們也滿身大汗,就招待他們順便喝個我們台灣的名產茶,他們喝完就讚不絕口。」

這段溫馨的旅遊插曲,不但讓中家一家人感念在心,兩年後舊地重遊,還特別再跑一趟派出所,藉著中文謝卡表達感謝。

南市警安平派出所員警 陳榮振:「小朋友寫的小卡片,我才知道說他們的來意這樣子,感覺就很溫暖。」

人來人往的台南安平,一向是外國遊客的最愛之一,安平派出所處裡的服務案件,也的確以外籍遊客問路、找遺失物等等的疑難雜症為大宗。

南市警安平派出所長 楊博超:「護照遺失或者是迷路問路的情形出現,不管是不是語言行不行得通,我們每位同仁都練就了一身好本領。」

這張中家小孫子寫的中文卡片,雖然只是簡單的交代了原委,但工整的中文字體,不難看出這家人對陳榮振這位台灣警察滿滿的情誼。兩年前的邂逅、兩年後的重逢,格外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