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現「地表最強農民幫手」 解決本土農工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農業缺工荒!但在彰化縣卻出現一支黑皮膚的生力軍,他們大多是「外國留學生」,面對粗重的農忙苦力,卻耐操不喊苦,靠勞力打工賺取學費,農民稱他們是「地表最強的農民好幫手」!

烈日當頭,照樣得下田幹活,這一天要忙的是翻土整地,但這群農工不受高溫酷曬影響,在田埂奔跑,賣力工作。

記者 VS. 外籍學生農工:「(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我們要幫助台灣農夫,(你們是哪裡人),我們是史瓦帝尼人。」

操著不流利的中文,原來這群黑皮膚的青年農工,是來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留學生,到彰化念書課業之餘,協助農忙。

搬菜、收割,動作俐落,組成這群「農忙部隊」的推手是他,馬來西亞留學生江貞輝,老家也是務農起家,找打工機會時,意外發現學校附近的溪洲地區農工缺很大。

學生農工團長 江貞輝:「我們都是運動選手來這邊工作,農夫就說很勇猛,到最後我是自己想一下,有一個自己品牌的感覺,就是地表最強農民好幫手。」

這群「農民好幫手」,成員來自世界各國,包括馬來西亞、史瓦帝尼,還有印尼,「苦力農忙團」,靠勞力流汗付出,比起很多台灣學生,還耐操耐旱。

聲明來源:農民:「這工作其實不輕鬆,也有很多台灣學生來做,有的就做不下去,他們(留學生)就做得下去,就持續這樣。」

跟外籍移工專門來台工作最大不同,這些學生農工半工半讀賺取學費,農民也感恩他們付出,比照台灣工資,依勞力輕重,一天給予1千至3千不等,不無小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