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手作點心系列~杏仁瓦片、檸檬果醬

超人氣點心「杏仁瓦片」黃金色滿滿的杏仁脆片,散發著濃郁的香氣,就算是烘焙新手也能簡單上手~

另外,再教大家自製簡單又健康「檸檬果醬」,酸甜清爽的檸檬果醬,不管是拿來當吐司抹醬、麵包夾心或是泡來喝,都可以喔!

【杏仁瓦片】

材料:

蛋白 3顆

細砂 50g

鹽 少許

低筋麵粉 60g

無塩奶油 35g

杏仁片 150g

 

作法:

1. 蛋白裡加入鹽、細砂糖、篩過麵粉後,攪拌均勻。

2. 在麵糊裡加入融化的奶油、杏仁片,輕輕拌勻(避免杏仁片破碎)。

3. 烤箱預熱180度。

4. 烤盤放上烘培紙,利用圓型模具,取適量麵糊,用湯匙將麵糊薄薄的鋪上一層。

5. 鋪好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以180度烤約25分鐘,出爐放涼後,即可放入密封罐保存。

 

【檸檬果醬】

材料:

檸檬皮 3顆

水 適量

檸檬果肉 10顆

細砂糖 700g (65%)

檸檬皮絲

 

做法:

1. 將黃檸檬洗淨,用削皮刀削檸檬皮(取黃色表皮的部分),用刀子將檸檬皮切成細絲。

2. 將切好的黃檸檬皮放入水中煮約10分鐘,之後撈出檸檬皮,把水換新,再煮10分鐘後,取出黃檸檬皮瀝乾。

3. 將檸檬果肉取出,包著果肉的膜也要去掉。

4. 檸檬果肉切成小塊,把果肉、砂糖、檸檬皮放進鍋中用小火煮,並且要不停攪拌(避免鍋底燒焦),直到砂糖融化並開始沸騰,維持中小火煮約30分鐘(或直到滿意的濃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