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長髮公主」!6歲女童偕母捐髮助癌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台中一位6歲的小妹妹,原本夢想是成為迪士尼《魔髮奇緣》的樂佩公主,也就是「長髮公主」,但她聽到媽媽說,捐出去的頭髮可以幫助癌症病友,就決定放棄長髮,和媽媽一起捐出留了3年的頭髮。

露出長長的秀髮,6歲的翁小妹妹乖乖坐在理髮廳,準備將留了3年的長髮,捐出去。

↓↓高畫質影片↓↓

剪下的瞬間,翁小妹妹不哭也不鬧,還甜甜的對著鏡頭微笑,因為這可是她期待已久的。

捐髮民眾 翁媽媽:「(妹妹昨天剪頭髮有哭哭嗎?)沒有,她很開心,一整個很高興,而且剪完就一直要大家誇獎她,說她變得好可愛。」

原本翁妹妹的夢想是當迪士尼中的樂佩公主,但聽到媽媽說,捐出去的頭髮可以幫助癌症病友,就決定將頭髮捐出去。周媽媽還說,捐頭髮不只可以做公益,還因此省下不少美髮的費用。

捐髮民眾 翁媽媽:「洗一顆頭大概一百塊來算就好,洗兩顆加上那麼多年了,大概七十八十萬跑不掉。」

豐原醫院癌症個管師 林沛苡:「頭髮捐贈的條件只要有30公分,不染不燙為原則。」

翁小妹和媽媽一起捐出長髮,成為醫院最小捐贈者,醫院特別頒發感謝狀,周媽媽還說,目前小女兒也在留長,打算明年捐出去,幫助更多癌症病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