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利奇馬路徑不斷變 估週四清晨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好,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目前維持中颱強度,現正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以時速14公里朝西北方步步進逼,最新全球預報系統(GFS)模擬路徑圖可見,利奇馬呈現準西北颱走勢,美國專家指出,它在未來幾天恐持續增強,將在10日左右侵襲上海、衝擊中國東部。

船員倒下漁獲,基隆八斗子漁港不少漁船也一艘艘歸港,利奇馬颱風步步進逼。

氣象局簡正 謝明昌:「(利奇馬)處在的是海溫相對比較偏高,而且它的垂直風切,是比較弱的一個環境場的情況之下,它的強度呢,其實它已經在今天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強度還會持續的增強,而且暴風半徑,不排除有再擴大的這種情況。」

利奇馬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而七級風暴風半徑已經達到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由於路徑不斷變動,海警延後至傍晚發布,最快深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正 謝明昌:「走花蓮以北,進入台灣附近海域的颱風,它基本上都會在台灣地區,引起西北風這種情形,而且這颱風如果未來的行徑的路徑,是比較靠近台灣的陸地,這樣的情況,相對就會更加的明顯。」

7日開始宜花地區受外圍環流影響,會出現零星降雨,8日下半天,北部、東北部都有豪雨以上等級,而9日影響最明顯,尤其桃竹苗碰到西北風加上雪山地形,累積雨量不容小覷,10日颱風北走,換中南部得注意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

盤點歷年西北颱2004年西北颱艾莉,造成24人死亡,災損超過18億,1997年強颱溫妮44人死亡,而1996年的賀伯颱風最經典,不僅單日雨量衝破1千毫米,更造成51死亡,這回中颱利奇馬,有可能以「西北颱」之姿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全台嚴防風雨,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