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時力共識 立委尚未提名如衝突就暫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7 日訊】民進黨和時代力量,昨天由雙方黨主席進行會談,一談就是2個半小時,就目前立委提名有初步共識,如果一方已提名,另一方未提名的選區,將暫緩提名,目前時力符合這個狀況的,就是北市松山信義選區,不過目前有4個雙方都已經提名的衝突選區,並沒有討論到。

時代力量台北市松信立委參選人 陳雨凡:「早安」

一大早站路口拜票,時代力量在北市松山信義提名的立委參選人陳雨凡奮戰立委選舉,時力和民進黨高層也在尋求共識,8月6日下午,卓榮泰帶著黨務主管和邱顯智、時力秘書長碰面,談了2個半小時,除了就法案溝通,雙方在立委選區也進行協調。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會後我們也有初步達成一個共識,僅就一方有提名已經有提名,然後另外一方還沒提名的選區,就因為還在協商的過程之中,所以是另外一方就暫時不要去提名。」

大小綠有初步共識,台北市松山信義,時代力量已提名陳雨凡,因此民進黨會暫緩提名,而北市其他4個藍營現任選區,民進黨也考慮雙方合作彈性,一併暫緩提名,但目前雙方都已經提名的衝突選區,包括新北淡水,民進黨現任呂孫綾,時力提名律師張?航;高雄鳳山民進黨現任許智傑,時力派陳惠敏挑戰;另外新竹市、桃園中壢也是雙方都提名,但沒有在這次會談中討論到,時力提出希望就部分法案討論,作為雙方未來協商依據。

時代力量黨主席 邱顯智:「如果(法案)沒辦法處理的話,也要告訴我們說,這個沒辦法處理的原因是什麼,然後來決定說,在這個狀況之下,要不要再進行下一步的下一個階段的協商。」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我們也希望前面已經有重複提名的部分,還是能夠有盡快協調的空間,因為如果泛綠如果不整合,分裂投票呢,我想親者痛仇者快,我想會讓國民黨佔到便宜。」

民進黨受影響的現任立委,希望能快協調,黃國昌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組黨,造成最大衝擊的是時代力量,他當然清楚,綠、時力、柯之間的互動怎麼相互影響,時力未來該怎麼踏出下一步?每一個抉擇都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