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搖晃15秒瓦斯外洩 101阻尼器擺幅歷年第2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今天清晨5點28分,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台北震度也達到4級,造成一棟大樓磁磚崩落,以及南港區一處地下瓦斯管線漏氣,警消獲報後就趕到現場緊急處置,所幸都沒有造成民眾傷亡。

記者 黃庭鋒:「今天上午5點多鐘,發生了芮氏規模6.0的強度地震,這個地震造成了,在成了台北市的南港區的園區街,發生了瓦斯洩漏的情形,不過在稍早,消防隊員以及瓦斯公司的人員都來到現場,來做緊急處置,目前這個瓦斯管線已經被關閉,那在稍後瓦斯公司交會開挖地面,來做後續的處置。」

欣湖瓦斯工作人員:「第一個時間就是,因為我們要配合消防隊,他們要求我們安全第一,先把氣把它給關掉了,對、對、對,我們現在目前我們已經做到停氣了。因為我現在我們已經連絡到了我們的重機械,他在過來的路上,等他到了以後,我們會到現場就來做開挖,然後到時候才有辦法釐清它的管線是,因為地震造成的漏氣還是什麼,對、現在因為,對、對、對,因為平常都不會有這個現象,所以今天這個地震確實是比較,感覺比較大一點。」

而這次地震,也造成台北市一棟大樓外牆磁磚掉落,台北101大樓用來減緩搖晃的阻尼器,擺幅也來到15公分,是歷年因地震搖晃產生的第二大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