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破七 香港金融專家料再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繼週一人民幣在岸及離岸匯率紛紛跌破7之後,今天(8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跌43點到7.0039元,創2008年以來新低。有香港經濟學者表示,預期人民幣仍有下跌空間。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表示,人民幣有機會跌至7.2的水平線。

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 莊太量:「看政府這幾日的態度。如果人民幣跌而沒有一些即時的措施就暗示它會容許人民幣繼續跌,當然也要看它的外匯儲備如何走,如果人民幣跌,而外匯儲備不跌的話,我相信它會繼續容許人民幣由7慢慢跌到7.1或7.2這些水平線。」

記者:「週一人民幣破七,有找換店員表示,預期人民幣還會進一步下跌。」

深水?發達鳥找換店店員 Gabriel:「人民幣走勢,我覺得應該短期內都有下跌空間,因為中美貿易戰正開打,(美國對華)收關稅之後,我相信大陸政府應該都會用人民幣貶值去對抗。」

人民幣匯率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破七」,引發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猛烈抨擊,美國週一將中國列入貨幣操縱國。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宋碧龍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