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上半年EPS 2.31 汰弱扶強衝刺下半年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王品集團今(8/8)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民國108年上半年合併營收82.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5%,稅後淨利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31元;王品集團多品牌發展策略不斷推進,持續以敏捷的速度,從集團戰略高度,隨時調整品牌組合與經營規模,汰弱扶強,期許符合消費者需求,希望達到最佳經營配置,追求「穩健經營」及「持續增長」兩大目標,從餐飲品類、餐廳選址都能更有競爭力,兼顧同仁及投資人的權益。第二季調整品牌(乍牛)及門店,認列相關損失後,單季稅後淨利0.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95元。兩岸營業利益增長14.3%,台灣事業群Q2營業淨利率提升5.6%,創下2年半來新高,顯示王品的本業經營獲利能力大舉提升。

 

同時公佈7月自結營收穩步增長,台灣事業群在暑假聚餐效應帶動下,持續維持成長態勢,繳出8.2億元營收,年增4.80%,預估8月在父親節、七夕情人節節慶商機挹注,持續看漲。大陸事業群因為中美貿易戰、人民幣貶值雙重影響,大陸經濟情勢嚴峻,因應市場變化,王品調整門店布局,大陸門店數較去年同期減少9家。兩岸合併營收13.6億元,年增0.01%。

 

王品集團成立26年周年,不斷探求順應消費者喜好,近年加速開展新品牌,持續推升業績。歷經去年25週年消費者活動,拉升品牌力,今年回歸品牌價值,營收數字仍能穩定成長;另外,結束弱店、弱勢品牌,也將有助整體營運績效之提升,審慎樂觀看好下半年營收及獲利狀況。

  

王品除了持續深耕起家成名的異國料理,同時秉持「創新」核心價值觀,近年嘗試跨入「泛中餐」領域,並加速邁開展店步伐,已經逐漸看見深耕的成績。2017年底開出的「沐越」事業處,提前達成獲利目標;2018年初問世的「青花驕」,近期也夾著超高人氣,回到台中展出全台第三店;10月才開幕的台北人氣烤鴨「享鴨」,也提前達成單店獲利目標,第二店桃園同德店6月底開幕,立刻成為在地人的朝聖名店。同時,「沐越」、「青花驕」、「享鴨」三品牌也仍於下半年有跨區域的展店計畫,皆在緊鑼密鼓籌備中。

 

大陸事業群亦鎖定三大品類西餐、日料、中餐發展。日料開出「舞漁」、「北島鮨鮮」、「海狸家」,在不同的價格帶布局有成,店數持續增加。川菜則主打經典和創意小吃的餐酒館「就是川」,在上海逐漸站穩腳步,在進一步確立商模後,也將會向大陸其他城市展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